恢復中國事務部 蘇貞昌:非討好共產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民進黨恢復中國事務部引來嘲諷,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圖/資料照/記者王文萱攝)29日表示,恢復中國事務部「不是要向中國投降,也不是要討好共產黨」,而是要了解、知道中國,積極自信面對中國。

民進黨恢復設立中國事務部,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28日出席第8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開幕時表示,過去不跟大陸對話的很多政黨,如果有些政黨要「改弦更張」、「化暗為明」,希望和中國大陸對話,他樂觀其成。

而中國國民黨前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受訪則說,民進黨用中國事務部的名稱,是強調兩岸是「國與國」關係,這樣想要與北京接觸,在北京看來,完全不是善意的,反而是懷著惡意。

蘇貞昌29日上午出席超越基金會一周年生日典禮,被媒體問到此事時表示,民進黨恢復中國事務部,「不是要向中國投降,也不是要討好共產黨」,而是要知道中國,了解中國,積極自信的面對中國。

蘇貞昌說,別人要怎麼冷嘲熱諷,或者懷疑,這是過去制式的反應,也是一種對立的態度,「我們要超越,我們不會停止民進黨在維護國家主權的努力,務實面對變化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