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口述畫出罪犯臉孔 美國女「鑑證畫家」助破千件案

▲▼女繪師精準素描,助警破案逾千件。(圖/皆翻攝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一名女素描家,單憑受害者描就可畫出相似度極高的嫌犯長相,30年來協助警方偵破逾千個案件,據了解,她不但是行業內最頂尖人物,也獲得《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為最成功鑑證畫家。

女素描家Lois Gibson。

來自休斯敦的吉布森(Lois Gibson)21歲時,曾遭暴力性侵一度快沒命,康復後身兼街頭畫家與成人雜誌《花花公子》模特兒,也義務為警方從事素描工作,雖然首兩張作品未能協助破案,第三次終於成功,從此踏上鑑證畫家之路。

現年62歲的吉布森於90年代時,創下每年畫將進300幅素描紀錄,她曾說,「我知道追求正義的感覺是怎樣的。」要畫出精準相似的人像素描,畫功是其次,聆聽受害者才最重要,「所有目擊者都會說想不起細節,我只是要他們記起最後的畫面。」

目前美國只有20多名全職專業鑑證畫家,休斯敦警方大讚吉布森的特殊才能,「我見過受害者作筆錄時記得很少,不過和吉布森聊上數小時後,卻能帶來非常精準的描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上班族怨念!「跟笨蛋共事易得心臟病」報導瘋傳近10年

奧地利神秘洞穴 猶如神秘外星世界?

科學家:167億年後地球毀滅 宇宙大撕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