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危機再起 西、義禁放空歐美股重挫

我們想讓你知道…何時才能擺脫苦日子?

▲歐債危機再起,圖為西班牙經濟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黃盛柏/綜合報導

歐債危機持續延燒,西方媒體看衰希臘9月可能退出歐元區,加上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西班牙可能需要紓困,導致歐美股市大跌,道瓊工業指數一度大跌超過160點。有鑒於市場動盪,西班牙、義大利連袂祭出禁空令,防止國際禿鷹空襲金融市場。

美國股市星期一收盤全面下跌,道瓊指數盤中更一度暴跌超過160點,歐元兌美元也貶到2010年以來最低水準,歐股也不樂觀。CNN主播安德森表示,「這真是痛苦的一天,沒有一個單一指數上揚,無論是倫敦、法蘭克福或巴黎。」

這全都是因為歐元區烽火再起,安德森說,「(西班牙)借貸利率攀升超過7.5%,再創歐元區新高,投資人相信借錢給西班牙更有風險了。」

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西班牙可能有更多區域要尋求金援,帶動歐美股市下挫,擔心國際禿鷹空襲,西班牙跟義大利雙雙禁止放空,但這項舉動也不免更讓人擔心,歐債危機是不是比預期的更糟?

在此同時,希臘債權人24日將驗收希臘的緊縮成果,決定是否發放第二輪紓困金,但西方媒體已紛紛看衰,儘管拿得到這筆紓困金,希臘9月破產可能性依舊大增,種種跡象顯示,歐債危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