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台灣 陸網友:人情味讓我不孤獨

我們想讓你知道…您客氣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北京的網友「行者橙子」先前獨自走訪台北、花蓮、高雄和墾丁等地,並在新浪博客記錄一路上的點滴,除了提到台灣的人情味讓他覺得不孤獨,也推薦這裡是值得一個人去旅行的地方,不僅親切讓人溫暖,人性化的設備還讓旅行更簡單。

「行者橙子」在他的一系列的《獨行台灣》文章中,記錄在花蓮遇到一位看似農民大伯的企業老闆,和他交換自助旅行的心得,還幫忙聯繫景區負責人;在六十石山有個好心記程車司機請吃便當,直言「徹底傻了」;在墾丁2次免費搭乘當地人的車。

除了在台灣始終得到幫助讓「行者橙子」很感動外,他還提這裡到處都有Wifi無線網路,以及自助化的設備,像超商可以購買車票,車站有哺乳室和夜間婦女候車區,民眾也都規矩排隊上下車,至於捷運電扶梯則永遠空出左側,讓趕時間的人快速通行,並且禁止飲食、吸菸。

「行者橙子」更推薦,來台灣不能不去的還有夜市,熱鬧卻乾淨給人舒適愜意的感覺、小吃價格便宜絕對可以吃到飽,重要的是不含「地溝油」。至於台灣女中學生他也觀察到,大多都是散著頭髮,怪不得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沈佳宜梳起馬尾後「很拉風」呢!

▲大陸網友「行者橙子」推薦高雄旗津是不得不去的地方。(圖/翻攝背著相機上路博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