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素作祟! 睫毛增長液恐致「熊貓眼」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真的有用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有雙迷死人的眼睛,不少女性努力要讓睫毛變濃密,除了刷睫毛膏,衛生署今年核准的一款名為「雅睫思」的睫毛增長液也變搶手,甚至有護士爭相搶著請醫師開藥,但醫師提醒,這款增長液可能會讓眼皮紅腫過敏,甚至會色素沉澱,變成熊貓眼。

睫毛瞬間濃密捲翹,美眉們就愛眼皮上的睫毛能像片黑窗簾飛揚,越長越好;為了讓睫毛長長,以前是勤勞刷睫毛膏,現在衛生署則首次核准雅睫思睫毛增長液,搶著要找醫師來開藥,連護士也搶著試。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款睫毛增長液過去是拿來治療青光眼,後來發現前列腺素有助於睫毛生長,才拿來治療睫毛稀疏,號稱使用四個禮拜,睫毛就變長25%,連續用2個月,睫毛就能變黑又濃密。

但擦歸擦,副作用也不小,因為是抹在眼皮睫毛根部,能會讓眼睛周圍的皮膚紅腫過敏、色素沉澱,或變成熊貓眼,而長出來的新睫毛如沒長好,恐變成睫毛倒插。三總眼科醫師呂大文表示,前列腺素很奇怪,它會讓毛囊增生以外,眼框周圍的皮膚也容易會有色素沉澱的現象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也觀察,5%的使用者會出現副作用,白內障及有黃斑部病變的糖尿病患者都不建議使用,而且一旦停藥,濃密睫毛瞬間就會打回原形,治標不治本,愛美女性使用前還是得要多評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用餐前先交出手機 蔡阿嘎推新抬頭運動

公園鐵椅奶油瞬間融 宅神:是怎樣?為何要玩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