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雲/八號颱風韋森特先帶強陣風 山區民眾小心雷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22日指出,今年編號第8號颱風韋森特已於21日晚間8點在中西沙島海面形成,凌晨2點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南西方55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往西北西移動。

颱風外圍環流會為台灣帶來東南風到偏東風,因此北部地區受到背風沉降作用的影響,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氣象局建議,戶外活動最好還是要有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7/22 09:45氣象局觀測資料(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它外圍環流的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及綠島、蘭嶼都有可能出現長浪及較強陣風。氣象局提醒大家從事水上活動要注意安全;另外台北地區受地形影響也偶有強陣風出現。

22日持續受到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與中南部地區將會有短暫陣雨,清晨在花東已有出現局部豪雨,目前氣象局也發佈了豪雨特報,要特別提醒台東地區不但降雨的情況比較持續,也容易出現豪雨的情況,而鄰近的花蓮、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則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情形。

相對來說新竹以北降雨的機率稍低,但下午北部山區及竹苗到中部也會有一些午後雷陣雨的情況,下雨的時候都有可能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提醒大家請小心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 365天的變化,都在《ETtoday氣象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