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調頭駛U字型 陸漁政船巡釣島嚇壞日本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是這麼容易被看懂,那還有戲唱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漁政船13日2度調轉航向,沿「U」字形路線在釣魚台海域巡航,日本上海保安廳稱,「不可思議,完全看不懂。」

▼中國漁政船編隊11日巡航釣魚台。(圖/取自新華網)

日本《產經新聞》13日報導,11日曾進入釣魚台海域的3艘大陸漁政船,13日重複著「不可思議的行動」。日本第11區那霸海保本部也表示,「從未見過中方船只這樣航行。」

據那霸海保部指出,「漁政202」、「漁政204」和「漁政35001」3艘漁政船在13日清晨駛離釣魚台附近海域,並於5點45分左右越過「中日中間線」駛離相關海域。但當天上午7點半,漁政船突然調轉航向,沿著原路線折回。

隨後,漁政船於正午時分又一次調整航向,沿著「U」字形路線行駛,再次駛離釣魚台附近海域。

《產經新聞》稱,迄今為止,中方公務船從未有過這樣的航行模式,漁政船不斷在釣魚台海域迂回,意在對抗日本政府的「國有化」方針。

對於漁政船連續進入釣魚台海域,《讀賣新聞》則以「中國的挑釁太目中無人,不能放過」為題發表社論,表示釣魚台周邊海域的緊張情緒高漲已經不可避免,日本政府要做好防備。「抑制中國最為有效的是日美同盟。日美兩國要和東盟聯手,說服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