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進釣魚台沒關係!外交部:大陸屬於中華民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感覺釣魚台問題有點「大冒險化」的感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台、中、日對釣魚台的爭議可謂動作頻頻,繼中國大陸近日於東海舉行大規模的實彈演習後,7月11日忽然無預兆的派出3艘漁政船前往釣魚台海域巡邏,執行「護漁」動作。日方聞訊後緊急派出巡邏船警告,但中方態度強硬,不接受交涉。對此台灣外交部表示,釣魚台問題我國只與日本有爭議,根據憲法所示,中國大陸屬於中華民國,與台灣在該議題上沒有爭議。

▲釣魚台爭議行之有年。(圖/翻攝自網路)

釣魚台問題不斷升溫,先前台灣海巡署派出5艘艦艇全程保護「全家福號」,免受日本警視廳船艦強行登船,消息傳出後中國大陸一片讚好之聲,甚至有人直呼:「大陸多次強調釣魚台主權,但維護的卻是台灣;一個動嘴、一個動手。」這一回,換中國大陸來硬的。

中國大陸於7月11日忽然無預兆的派出漁政202、204以及35001號漁政船前往釣魚台執行「護漁勤務」,日方發現後立刻派出巡邏船試圖驅離,並透過無線電對中國漁政船發出「警告」,但中方僅表示此為正常巡航;雖先後相繼離去,卻始終徘徊在附近。

▲勞保局硬起來,嗆釣魚台是我們的。(圖/翻攝臉書)

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佐佐江賢一郎緊急發出抗議,認為這「侵入領海情況已非常嚴重,我國無法容忍。」但中國大陸外交部態度十分強硬,發言人劉為民表示這只是日常公務,「不接受交涉」。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表示,根據《中華民國憲法》所示,中國大陸屬於中華民國,因此台灣與大陸在此事件上立場相同,僅與日本有爭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船再闖釣魚台!陸民眾:大陸動嘴、台灣動手

勞保局隔空叫陣 打卡青年軍怒吼「釣魚台是我們的!」

中國反對東京買釣魚台 石原嗆:聽起來像宣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