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表明會參選黨主席 王金平說支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林益世案爆發,出現不少要求馬英九總統免兼黨主席的聲音。馬英九11日表示,國民黨並沒有分裂的本錢,他已下定決心,繼續競選國民黨主席,並尋求連任,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很早前就表示會支持;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也說,全力支持。

▼林益世貪汙索賄案,總統馬英九連任黨主席有難。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11日在中常會後轉述,國民黨中常委陳明義在會中發言,希望馬英九總統表態是否尋求連任。馬英九當場宣布,將競選連任下屆黨主席。王金平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1、2個月前馬總統就表示要再競選連任國民黨主席,那時有媒體問他的看法,他當時就表示會支持。

林鴻池說,馬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可結合黨政力量,貫徹整體政策,應全力支持。他說,現任總統兼任黨主席非常好,民進黨政時期也是總統兼任黨主席,可凝聚政黨力量,貫徹整體政策,對推動國家發展也會有幫助,馬總統是不二人選,應全力支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吳育昇表示,馬總統是現任國民黨主席,此時溫和、堅定重申競選連任國民黨主席,是馬總統深思熟慮後的結果;立法委員賴士葆也說,他支持馬總統重申將競選連任,以黨輔政可發揮綜效。馬總統早就宣布過要競選連任國民黨主席,這次只是再講一次,當然外面有些雜音,但總統兼任黨主席比不兼好,黨政協調較容易。

至於外界認為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讓國民黨遭逢困境,支持馬總統競選連任國民黨主席的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說,林益世是個案,已接受司法調查,雖然影響黨內形象,但不會因個案影響馬總統提倡的清廉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