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動物園孔雀被女孩拔毛 家長在旁觀看指導

我們想讓你知道…靠…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孔雀五彩斑斕的羽毛,十分惹人喜愛,但這漂亮的羽毛,最近卻讓牠很受傷。武漢有民眾爆料,在動物園看到小女孩殘忍地拔下孔雀尾毛,家長在一旁觀看,不僅沒有阻止,還指導孩子怎麼樣引誘孔雀到欄邊。

網友「解藥keigo」7日在微博上表示,帶孩子去武漢市動物園玩,卻看到令人抓狂的一幕,在孔雀園外,有幾個大人教導孩子用花生把孔雀誘引到欄邊,然後乘牠轉身吃食時,殘忍地活拔尾毛。(下圖/取自網路)

「解藥keigo」接受《武漢晨報》訪問時說,事發於當天上午10點左右,兩名約8歲的女孩在家長帶領下,翻過孔雀籠前的柵欄,其中一名女孩將手伸進籠內,沒一會兒,綠孔雀靠過來,牠低頭準備叨取食物,另一名女孩一把拽住孔雀的尾巴,兩根羽毛被拔了下來。

「解藥keigo」指出,受傷的孔雀像鴨子一樣「嘎嘎」地叫著掉頭就跑,而兩名女孩的家長在一旁觀看,不僅沒有阻攔,反而指導她們如何下手。

對此,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每個動物分區都設有解說牌,標註著不許逗弄動物的提示,而且都有專人負責,但部分遊客還是視而不見,趁專人不注意就亂來。由於園區目前沒有相關處罰措施和機制,只能呼籲大家文明遊園。

該工作人員也提醒,孔雀攻擊性雖然較小,碰到人牠們會主動逃離,可是一旦受到威脅,會攻擊對方最亮部位。通常情況下,孔雀會朝人體眼睛發起攻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