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會報徹底檢討林案? 吳敦義:不能流於形式

▲對於行政院將在18日召開中央廉政會報,副總統吳敦義5日表示,一定要好好檢討林益世涉貪案,並重振廉能且有效率的政府,這樣開會才有意義。資料照片。(圖/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林益世貪瀆案重創馬政府形象,行政院提前在5日召開中央廉政委員會議,在7日也將舉行廉政倫理與反貪腐座談會,副總統吳敦義5日也表示,一定要好好檢討林益世涉貪案,並重振廉能且有效率的政府,這樣開會才有意義。

林益世涉貪案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大,檢調單位也正在查還有哪些人涉案,對於馬政府廉能形象嚴重受創,吳敦義上午出席「2012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後,受訪表示,這次的弊案,就如同「一葉落而知秋,尤其這一葉是很大的葉」,政府團隊必須謹慎面對。

吳敦義也認為,最重要的除了司法查明案情外,當事人也要悔改,「林益世的職位這麼高,當事人必須坦承、知錯」,而林益世涉貪案對馬政府而言,應該可以把危機化為轉機,透過公正司法的調查,徹底查明不法情事,以法究辦,並整肅政風。

而對於行政院將在18日召開中央廉政會報,吳敦義也強調,如果能當作馬政府廉政意志再出發、重振廉能且有效率的政府,這樣子的話,召開會議就是有意義的;不應只是開會而已,如果開會只是形式,那這種形式沒有幫助;一定要讓這個會議能凝聚所有決心,然後展開有力的步伐。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陳啟祥另尋靠山 邱毅爆料:這股勢力只拿4千萬

沈若蘭嗆辣護子 曾罵楊秋興「下三濫」

林益世1800萬賄款藏水塘 大陸貪官文強翻版

敏感聯想!胡志強:馬的眼神驚慌

馬王真有心結? 邱毅:馬坦言未積極澄清王陷害林一事

又是4!府院反貪腐座談 44政務官出席

「林益世牌」超靈驗!444人中獎 台彩慘賠近500萬

林益世索賄風暴 暗藏「魔鬼014」數字密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