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遭霸凌死前練習自殺? 父母求償3千萬無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學生欺負人的風氣不可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滋賀縣大津市去年發生國中男生墜樓自殺案,學校事後發問卷給全校學生,結果竟然得到該名學生「持續被欺負勒索」,並且「每天中午都在練習自殺」的答案。問卷結果震驚全日本,自殺男生雙親向欺負人的3名同學提出7720萬日幣(約台幣2890萬)的損害賠償,但被法院駁回。

據日媒報導,學校針對此案,提出「自由記名,請寫下對該同學的所聽所聞」,對全校330位學生進行問卷調查。調查結果證實了大津市教育委員會的猜測:該學生長期被欺負,且被恐嚇勒索財物。不僅如此,330份調查問卷中,有15人表示該名男生「每天中午都在練習自殺」、「練習各種自殺的方法」,其中有3人記名、12人不記名,消息可信度極高,此外,針對該男生被恐嚇、勒索的證言就高達28件。

自殺男孩的父母表示,曾向欺負人的3名同學提出損害賠償,但竟然因為「他們對該男子的自殺行為沒有過失責任」的理由,被地檢署駁回。男孩父親悲痛表示:「我兒子到底是用怎樣的心情在練習自殺的?希望可以得到公正的審判。」

▼台灣兒福聯盟調查,4成兒童曾為網路霸凌幫兇。(圖/取自於兒福聯盟)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