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說「國庫章我蓋的」 李應元批膨風臭屁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庫署躺著也中槍。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涉索賄的錄音曝光,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以一句「現在國庫印章是我蓋的,也是我管的」鴨霸索賄,實際向國庫署查證,國庫署強調任何一筆金額都要先編列預算,不是說要多少,就就拿多少錢。

一句「國庫印章是我蓋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鴨霸索賄錄音曝光,一個秘書長真能隻手遮天嗎?國庫署副署長陳雪香表示,「政府支出不是說你要多少錢,就拿多少錢,政府所有的預算、政府所有的支出,每一筆支出都要扣列預算,這是一定的。」

國庫署就像啞巴吃黃蓮,事實上要支付任何一張行政院核可的金額,採用兩種方式。百萬元以下利用簡便電子支付;超過百萬元就得要靠一式二聯的付款憑單,首先在支用機關至少就要兩位簽證,接著送到地區支付處簽核,從印鑑二位的覆核人員、會計人員,再到處長、審核人員就超過5位,而且如果這筆預算沒通過立院審核、主計處通過,光林益世的章其實一點用也沒有。

前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指出,「不可能說如果院長沒有批准的事情,會說行政院秘書長就可以這樣做,確實我相信有相當膨風、比較臭屁的地方。」民進黨執政時期也當過行政院秘書長的李應元很不客氣,但林益世敢誇這海口,氣焰囂張不在話下。

特偵組偵辦林益世被控索賄案,今天凌晨將林益世聲押禁見。特偵組指出,被告涉嫌兩項貪污罪名,包括收賄及要求賄賂且有事實證明林益世有湮滅證據之虞。特偵組整理卷證後,上午將林益世移送台北地方法院,北院下午3時30分召開聲押庭。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趙天麟:拿到兩份錄音檔 彭愛佳知情還出面遞茶水

林益世敢拿 陳啟祥更狠,平時錄音筆不離身

林益世涉收賄被檢方聲押!網友:014=高雄之恥

林益世該坐幾年牢?里長向陳啟祥索賄判逾10年

賴素如:一直選擇相信益世,但看到相關卷証…

疑索賄1.4億錄音曝光 林益世:國庫印章我蓋的

最後一刻選擇認錯 林益世聲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