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累格」!林益世認了涉貪 仍列名廉政委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廉政」的定義是什麼?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長秘書長林益世疑似收賄案,2日清晨5點已將他聲請羈押禁見,但林益世仍列名「中央廉政委員會召集人、副召集人及委員名冊」。林益世向來受馬英九總統提拔賞識,向有「國王的人馬」之稱,如今以「清廉」自期的馬政府,子弟兵竟涉貪,讓人備感不齒。

▼林益世涉貪,名字1日被發現列在中央廉政委員會名單,而2日被檢方聲押,名字依然在裡面。(圖/翻攝法務部網站,此圖為2日上午8點33分截圖)

林益世索賄案是在上周由《壹週刊》最先報導陳啟祥的爆料內容,陳指林益世在2年前協助地勇選礦公司取得中鋼爐渣鐵料採購合約,並藉此向他收取6300萬元,今年(2012)合約到期,林再以「協助續約」為由,向陳進一步索取8300萬元,陳沒有付錢,地勇選礦被中鋼及其子公司斷料,而面臨倒閉。

今年2月25日、3月10日,陳啟祥和女友程彩梅兩度到林益世在高雄鳳山的老家,談續約時偷偷錄音。陳也因此案列為行賄被告,他向特偵組表示,是被林逼上絕路才向週刊爆料。

將在8月滿44歲的林益世(1968年8月19日生)出身高雄政治世家,是省議會議員林仙保之子,台北醫學院(現在的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畢業,但未考取牙醫師執照,而和父親一樣選擇從政。他曾當選四屆立法委員,長期受馬英九栽培賞識,國民黨內高居黨副主席、青年團總長、政策委員會執行長(即「大黨鞭」),在今年1月競選立委敗選後,2月6日即高升行政院秘書長,直到涉嫌索賄案才辭職。

這次涉貪、索賄案曝光,也讓林益世的身家財產備受質疑,因為1999年他剛擔任立委時,存款沒有達到申報標準(100萬元以下),但10年後的2009年,他與妻子、中視主播彭愛佳兩人申報的財產有2372萬元,2010年增加到3224萬元,2011年是3548萬1954元,2012年更到4742萬元,另有高雄市鳳山區、台北市松山區6筆土地、4筆建物。

林益世1日才和愛妻彭愛佳一臉自信、微笑進入特偵組,彭愛妻也表示相信老公清白,沒想到經過長達近12小時偵訊,2日上午5點檢方以有串證以及滅證的疑慮,將林益世聲請羈押。委任律師賴素如表示,林益世在最後一刻選擇認錯,對自己行為不當已有悔悟,坦承自己做錯事情,覺得對不起家人、長官及社會大眾,希望外界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涉收賄? 主播彭愛佳:百分百相信林益世

收賄疑案 林益世、彭愛佳微笑進特偵組

賴素如:一直選擇相信益世,但看到相關卷証…

疑索賄1.4億錄音曝光 林益世:國庫印章我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