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敢拿 陳啟祥更狠,平時錄音筆不離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貪,不可取也。

▲陳啟祥錄音筆不離身,防人凡事留一手。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秘書長林益世收賄認罪,主要是陳啟祥拿出了兩人關鍵的合照以及對話錄音帶,其實地方民代對陳啟祥的了解,平時錄音筆不離身,凡事留一手,甚至地方里長以地勇工廠汙染為由,開口索取回饋金,4年來拿了5600萬元,之後要求抬高價格,陳啟祥也把對話錄下來反告里長,官司還在訴訟,對照起林益世索賄醜聞如出一轍。

壹週刊27日報導,林益世兩年前擔任立委及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地勇負責人陳啟祥收6300萬元;今年約滿前,林又索款8300萬元,陳啟祥未付款,公司遭中鋼及其子公司斷料,面臨倒閉危機。

陳啟祥(右圖左二)靠著這一張跟林益世並肩交談合照,先是向外界證明兩人交情匪淺,接著再端出關鍵的錄音帶,讓林益世百口莫辯。特偵組偵辦林益世被控索賄案,2日案情有重大進展,經過12小時徹夜偵訊後,林益世坦承有索賄的行為,檢方認為他涉嫌重大,有串證、滅證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

檢方認為,陳啟祥提供的錄音檔裡頭,講話的人以國、台語還有英文穿插,這樣的口氣和林益世類似,加上其中清楚錄下一段林益世以擔任行政院秘書長的官威,可掌控中鋼等公司人事任命權,足以讓陳啟祥的公司斷料,而林益世自稱確實提到過類似行政院兩個印章,院長一個、我一個的言語。

里長索討回饋金,陳啟祥全程錄音檢舉

陳啟祥到底是甚麼樣的一個人,其實地方民代對他可是印象深刻,就在2005年,他經營的地勇選礦公司,當地里長以污染為由,向陳啟祥索討回饋金,4年來總共拿了5600萬元,之後又想提高價格,陳啟祥早就料到,對話全程錄音,透過第三者向調查局檢舉,反過來控告里長勒索。

陳啟祥錄音求自保,這樣的揭弊手法,就跟林益世索賄不成,反遭踢爆如出一轍。官司一審雖然判里長無罪,但陳啟祥堅持上訴,而收取回饋金的2名里長也被以停職處分。(左圖:林益世找友人作證)

結束3天神隱,陳啟祥29日晚間遭拘提到案後,拒絕夜間偵訊,30日偵訊過程向檢察官巨細靡遺說明林益世疑似收賄的過程。

陳啟祥向檢方說,林益世交代要拿現金,還教導他要換成美金支付,當時陳啟祥帶著女友分成4次提領現金,再分裝成兩大袋,親手扛到高雄鳳山林益世家中,甚至出示和林益世的原始對話錄音檔,以及雙方的通聯記錄,包括提領美金行賄的水單原始單據交給檢方。

陳啟祥凡事留一手,只要談及生意金錢事宜,錄音筆不離身,過程全程錄音保全證據,而陳啟祥行事小心,鄰居描述,多次看到陳啟祥有家不回卻睡在車上,行蹤相當詭異。陳啟祥似乎也擔心仇家找上門,行蹤低調,外人難以猜測,這次踢爆林益世收賄,證明自己不是好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