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散數學大師黃子嘉猝逝 學生不捨:影響力勝李家同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這樣就太可惜了~~~~

▲銘傳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黃子嘉(本名黃賢卿)日前疑因心肌梗塞、高血鉀症猝死在籃球場。(圖/翻攝自銘傳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銘傳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全台最強離散數大師」的補教界名師黃子嘉(本名黃賢卿),日前參加全國大專校院教職員工籃球賽猝死。消息傳出讓許多上過課的學生不捨,紛紛在網路追思,有網友更形容,他在平民界的貢獻,比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還多。

開啟「黃子嘉-線代離散研究室」的網誌,最後一篇停留在15日,從上面可以看到許多黃子嘉和學生一起討論線代離散數學的文章。只是這樣的互動將成絕響,因為他23日到逢甲大學參加教師盃籃球賽,比賽中突然倒地,緊急送醫後仍告不治,讓不少學生相當惋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學生在PTT上指稱,從產業發展的角度來看,黃子嘉的影響力可能還超過李家同,因為他的獨特教學方式,使得基礎科學不強的人,也能考上台、成、清、交研究所,讓資訊科技相關研究所的進入門檻變低,更令從小教育資源不完整的人可以翻身,說不定現在很多3C產品的工程師,都是他教出來的。

對於這位學生的大大肯定,雖然有網友不認同,覺得太過歌功頌德,但還有鄉民證實,黃子嘉真的讓線代離散變簡單,很多四中以下的都是靠他的教學進入台、成、清、交的門檻,還說把天書轉換成一般人看的懂得就不容易了,且他出版的線代離散數學,的確被列為資工所考試的地下聖經,是至今市面上是任何一本中文版著作辦不到的。

除了教學比一般學校教授有系統,黃子嘉的上課方式幽默風趣,讓數學課也不再枯燥乏味,不時還會出現令人會心一笑的「語錄」,還被封為是碩士研究所補習班的「驚奇四超人」之一,甚至有人每年都會幫他出「黃子嘉語錄」。

如「考試時間有100分鐘,寫離散和現代各需50分鐘,但是線代出25題,會不會太殘忍?其實不會,因為前面兩題離散大家都不會寫、所以總共有100分鐘寫這25題線代」、「真正強的不是第一名,考第一名並沒有多難,只要多讀一點書就行了。真正強的是最後一名考上的!想想看:差那一分就會落榜,這種分數要算得剛剛好可不容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全台最強離散數大師黃子嘉 逢甲籃球賽倒地猝死

「高血鉀症」易心律不整 患者應少吃香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