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朋友60個就夠 宅神嗆戴勝益:我們16萬也借不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王品集團董事長日前指出,臉書上的朋友60個就夠了,因為人脈不是人緣。對此,「宅神」朱學恒相當不以為然的在粉絲團表示,他可以跟朋友借1億6000萬創業,但一般人連16萬也借不到,且回文還對替戴辯解的網友嗆聲,「你借不了他200萬,連朋友都排不上」。

朱學恒20日在臉書反擊,「像你我這種生在貧下中農家庭的人,臉書朋友6萬個也不夠,因為我們連16萬也借不到」。宅神認為,戴勝益一直寫文章「自我吹噓」,不要逼他連寫一週平面媒體專欄啊!

戴勝益的文章一出,不只朱學恒不認同,網友笑批評聲浪也是不斷。有人表示,根本就是有錢人在炫耀財富鄙視窮人,一般人60個朋友能借到6萬就偷笑了,「一客鳥牛排要價快1300元,你看他賺多少?」還有人指出,他在講沒用家裡一毛錢時,應該想想這些朋友,是不是因為家庭背景關係才認識;更有網友大嘆,其實我們有時只需要幾百萬翻身,但大多數人一生就缺那些資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批評的人是「酸葡萄人生失敗組」;甚至有人直接抨擊,連朱大也跟酸民一樣,沒看懂文章的意思。對此,朱學恒回擊,「一堆人看到有錢懶較大就搶著去舔,不然這麼支持戴勝益,看他借不借你200萬啊!」

戴勝益之所以認為,臉書只需要60位朋友,是因為「留意朋友的需求,你會有人緣;臉書加一堆朋友、交換一堆名片,那叫做人脈。」人緣會讓你更受歡迎、讓別人更願意幫助你;而人脈就像罐頭簡訊,看了不會有感覺,往往直接刪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人緣比人脈更重要!戴勝益:臉書朋友,60個就夠了

臉書/別再寄遊戲邀請給我了!一分鐘教你過濾垃圾訊息

你的臉書值多少錢? 回答7個選擇題就知道

臉書收購Face.com 上傳照片自動辨人免Ta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