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泰利颱風警報:從台中到屏東將有「超豪大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南部朋友保重


▲泰利颱風最新衛星雲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在6月20日0時30分發佈颱風警報,警報內容包含陸上新竹以南至屏東、臺東地區(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海上部分,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及臺灣附近各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並警告在20日,中彰投、雲嘉南與高屏地區,都會有「超豪大雨」發生。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輕颱泰利在20日0時30分位置在北緯25.2度,東經120.9度,目前正以每小時25到30公里的速度,向東北方前進。預計在20日晚間11點,泰利將移動到台北西北西方約60公里的海面上。

▼氣象局對台中到屏東地區,發佈超大豪雨警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泰利輕颱的中心最大風速約每秒25公尺,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相當於12級風,觀測移動速度有加快現象,台灣各地風雨將逐漸增強。包含新竹以南到屏東、台東、綠島、金門、澎湖等地,應戒備嚴防強風豪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能發生超大豪雨的地區,包括屏東縣、高雄市、臺南市、嘉義市、嘉義縣、雲林縣、彰化縣、南投縣、臺中市。大豪雨地區: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臺東縣。預計在凌晨2時30分將再度發佈最新颱風動態。

看氣象局原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