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難! 鐵路局特考3.4萬人搶215職缺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好難上!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王鴻年/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最夯的職缺就是鐵路局的鐵飯碗!鐵路特考一連舉行三天,吸引三萬多人搶215個職缺,錄取率只有千分之六,創下歷史新低,堪稱史上最難考的一次。

考生低著頭振筆疾書,一連三天起個大早應考,全是為了爭取鐵路局的「鐵飯碗」;一位考生早早交卷,他原本的工作是服務業,但怕工作不穩定,決定轉換跑道考台鐵,「台灣的經濟環境也沒有像以前那麼好,你看今年人數也創新高,應該看的出來大家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另一位考生則說,「這個薪水很好呀(記者:有把握嗎?),完全沒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真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只要考上鐵路局,薪水3萬3萬起跳,還有正式公務員身分,條件實在太誘人,吸引3萬4千人搶215個職缺,錄取率低到千分之六,堪稱史上最難考的一次。

台鐵服務員形象好、工作穩定,報考人數年年成長,其中員級的資訊工程職缺甚至出現318人搶1個工作的情況;場外陪考家長揮汗乾著急,場內考生絞盡腦汁,希望在一片不景氣中搶到鐵飯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