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搖! 花蓮25小時38起有感地震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提高警覺囉~

▲花蓮地區過去25小時發生38起有感地震。(圖/取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花蓮地區從14日中午起到15日下午1點,共發生38起有感地震,新竹地區昨天也有兩起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台灣常發生小規模地震,這兩群地震間沒有關係,大家不必太擔心。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從昨天中午12時2分開始的花蓮縣豐濱鄉規模3的地震,直到今天下午1時5分花蓮縣豐濱鄉規模3.5的地震,過去25小時,花蓮縣總計發生38次有感地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頻率最高的時段在今天凌晨0時15分到5點12分,5個多小時之內發生27次有感地震,規模從2.9到5.4。地震測報中心說,最強的一次地震發生在凌晨0時15分,震央在花蓮東部海域(花蓮縣政府南方31.5公里處),最大震度在磯崎的6級,花蓮市的震度有3級、台北市1級。

花蓮過去25小時內發生的38次地震中,震央發生地點最多的是豐濱鄉20次,其次為鳳林鎮8次,光復鄉5次。郭鎧紋表示,這是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互相擠壓的結果,未來幾天還會有些小活動。

另外,新竹昨天清晨5時7分、晚上7時1分都有規模3點多的小範圍地震;郭鎧紋說,當地地質活動應該快停了,要注意的是地震加下雨之後山區可能發生的土石崩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