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議員參觀立法院 看見朝野抗爭很驚訝

▲美牛朝野抗爭,剛好碰上日縣議員來參觀,他們表達驚訝,但也說為了國民健康,是可以理解的。(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朝野的美牛之戰還未告一段落,14日下午有6位日本縣議員來參觀,並由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接待,用日文向他們解釋在野120小時的抗爭,在場縣議員都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而立委陳唐山則翻譯表示,這些日本議員對議場的情形感到很驚訝,但也說為了國民健康是可以理解的。

來自日本自由民主黨的山形縣縣議員野川振文、菅原元等六名議員,在前立委陳明真的引薦下,由綠委蕭美琴、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接待參觀,一行人直接到議場2樓,鳥瞰整個被抗議標語和在野立委霸占的主席台及議場,記者詢問他們的心情,透過立委陳唐山翻譯表示,這些日本議員對議場的情形感到很驚訝,但也說為了國民健康是可以理解的。

現場的日本縣議員與蕭美琴、許忠信等人可以說是相談甚歡,透過陳唐山翻譯也轉述,日本議員特別提及感謝台灣在去年311大地震的援助,並對台灣民眾行鞠躬禮,表示感謝。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