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信義鄉隆華國小附近堰塞湖 已經自然溢流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連日豪雨不斷,林務局工作人員徐德義13日上午10點47分左右,在親愛村萬大聯外道路7.5K處遭土石流沖走,目前尚未找到人;至於仁愛鄉人止關仁愛橋附近、以及信義鄉隆華國小附近出現的堰塞湖,除了密切監控外,信義的堰塞湖經挖土機進駐現場,已自然溢流。

南投縣災害應變中心表示,0611豪雨災情累計有二人死亡、一人受傷,一人失蹤,13日新增道路受阻損壞報告有竹山鎮投49線受阻;鹿谷鄉投55線5k附近邊坡崩塌;埔里鎮蜈蚣里鯉魚路鯉躍龍門土石崩塌、溪南里溪南巷6 號處邊坡坍方、新浦里預伴混凝土邊坡坍方;往奧萬大路上4k處聯外道路崩塌;中寮和興村九號道路面崩塌約50公尺。

經過工程單位努力搶修,已搶修完成的受損路段包括,仁愛鄉有投80線5k明隧道、台14線82.4K、投83線20.5K及20.6K、中正村69線1.2公里、投80線1.7K、精英村、台14線96K+300、投71縣14.5k及6.6k;國姓鄉台21線25k+500北港溪、133線道福興橋;中寮鄉有清水村月桃巷、崁頂村中集路羽衣橋500公尺.139線55.5K處、千義橋中寮端、和興村九號道路;南投市小溪橋、中興路;竹山鎮富州里;埔里鎮鯉魚路100號附近局部通車。

另外,有關神木村農民因農保資格問題,雖已遷居南投市神木社區,仍回到信義鄉神木村耕作情形,馬總統日昨視察時,表示將責成農委會妥善處理,讓這些農民得以維持農保資格,安居樂業。南投縣政府也規劃運用善款承租台糖土地10公頃,在未來輔導永久屋住民進行農業種植,發展社區經濟產業。目前南投市神木社區永久屋住民共有115戶417人,皆來自神木村、同富村等地居民,縣府目前預計將神木社區活動中列入南投市新增避難處所及跨鄉鎮市收容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