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豪雨橫掃桃園 地下停車場水淹半個人高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陳宜宜/桃園報導

全台降下大雨,各地都傳出淹水災情,在桃園部分,後火車站的月台地下道幾乎滅頂,鐵道大積水,一度造成鶯歌至桃園區間車雙向不通,有民眾在火車上苦等兩小時,抱怨連連。另外,包括大樓的地下停車場也水淹半個人高,還有中原大學圖書館也泡在水中,抽水機一大早就不停運轉。

通勤時間,火車卻無法動彈,桃園後火車站月台地下道遭惡水吞噬,根本無法通行,而桃園往鶯歌的區間車將近兩小時雙線不通,乘客叫苦連天。一位旅客表示, 「我等了兩小時,好像是(因為)鐵道積水!」

不止鐵路無法通行,桃園市區交通也大打結,地下道變成小溪流,哪輛車開進必定滅頂,滾滾泥水還流進民眾家裡地下停車場,一夜之間變水池。「昨天(11日)晚上11點40開始淹,淹到半個人高!」民眾說,還好豪雨來時,有將防水閘門關閉,才沒有釀成更大災情。

而中原大學圖書館也淪陷,雨水不斷湧入期刊室,好幾台抽水機不停運作,但水似乎怎麼抽都抽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