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停班停課變變變!「雨大火更大」燒向郝龍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原本只有高中職以下停課,因雨勢太大,12日上午也緊急在臉書宣布,即刻起停班停課。而台北市跟新北市雙雙玩即刻放假的決定,讓民眾看到雨大火更大,因為許多父母都不知道要怎麼去接小孩。

▲台北市政府預計宣布停班停課資訊,但網頁卻被灌爆。(圖/取自北市府網頁)

從台北市12日9時30分原本宣布下午停班停課,現在突然改成全天停班停課。另外,新北市政府12日上午7時30分提升防災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所有一級主管進駐,臨時決定高中職以下停課,但是又在上午10點多決定。

受到豪大雨影響,淡水河系新店溪、大漢溪水位高漲,新北市政府12日上午表示,基於防汛需求,上午10點關閉所有水門。

水利局長張延光稍早對媒體表示,新店溪、大漢溪水位不斷升高,逼近二級警戒水位,部分河濱公園出現積水,河濱停車12日一早管制只出不進。

石門水庫11點將調節性洩洪,再加上水位高漲,新北市和台北市都於10點關閉水門;另外,新北市目前僅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停止上課,但正常上班,水利局協調開放二重疏洪道越堤兩側防汛道路紅黃線停車,開放212所國中小學校停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