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情緒不穩愛生氣 身體缺水搞的鬼?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快喝杯水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人在缺水的狀態下,會造成大腦萎縮,影響腦部認知功能,而且會造成情緒變差,甚至頭痛,尤其對女性的負面影響更為明顯。醫師則提醒,一般人每天需要的喝水量大約為體重乘以40CC,缺水不但影響情緒、思考,更會導致身體容易疲累,甚至抽筋。

腦部83%是由水份組成,而血液中則有70%是水份,家醫科醫師田嘉程指出,如果身體缺水,血液變得濃稠,身體的新陳代謝、循環就會跟著變差,身體多餘廢棄物不易排出體外,就容易造成疲累、虛弱,甚至因為血液過於濃稠,影響血流,導致心血管的壓力提高,當然也會影響頭腦思考;多喝水讓血液的「攜氧力」較佳,腦細胞比較活化,自然有助思緒清晰,所以對上班族來說,適時補充水份非常重要。

美國康乃狄克大學研究也指出,身體處於輕度脫水,就會導致「情緒降級」,尤其對女性的影響,比男性更大,年輕女性輕度缺水,會導致頭痛,疲勞和注意力難以集中,男性脫水則會對警覺性和工作記憶,造成影響,此外,當我們感覺口渴的時候,其實就已經脫水了,因此,三不五時補充水份,對上班族而言,非常重要。至於到底要喝多少水才夠?田嘉程醫師表示,一般人每天需水量約為體重乘以40CC,例如體重50公斤的人,每天就需要50公斤*40=2000cc的水,如果是大量出汗的戶外工作者或經常跑外面的業務,則要再酌量增加。

針對喝水時機,專家建議把一天要喝的水量,分為八次左右,例如2000cc大約就是8杯水,從早上剛起床喝第1杯,到睡覺前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喝最後一次水,一整天下來,適時喝水不但能保持身體健康,更能喝出好情緒、好腦力。

你知道什麼時間喝水才正確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美國醫學研究發現 喝咖啡有助長壽

夏季胃口差、腸胃差 健康一夏:清熱食物並補充水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