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從地心竄出?冰山大翻身有如海怪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還有「五官」……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綜合報導

阿根廷冰河國家公園(Argentina's 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是許多遊客嚮往的觀光勝地,最近有民眾在當地拍攝到了冰山大翻身的奇景!水面上方的冰山倒下不稀奇,但原本在水面下的冰山,竟然翻湧而上,看得遊客驚呼連連。

▲冰山如海怪般從水面下竄出。(圖/取自YouTube)

眼前的冰山像融化的冰淇淋一樣,開始坍塌、軟化不成形狀,逐漸沉入水中,這裡是阿根廷冰河國家公園的阿普沙拉冰川(the Upsala Glacier),但緊接著原本在水面下的冰山,竟然像從地心竄出的大怪獸翻湧而上,看到冰山大翻身這般超現實奇景,遊客不斷興奮尖叫,但也有遊客非常驚嚇,「坐好坐好了!這危險危險危險!」

新冒出頭的冰山在水中載浮載沉,不斷濺起大片水花與浪花。只是目前南美洲是冬天,為何有冰山崩落融化呢?事實上,這座阿普沙拉冰川綿延60公里,曾經是南美洲最大的冰川,一直深受全球觀光客喜愛,但因為受到氣候暖化影響,科學家推估,它正以每年減少200公尺的速度消失,也讓環保人士相當憂心。

▼看影片/冰山從地心竄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