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主委小英子弟全包 蘇貞昌變跛腳黨主席?

▲問鼎2016?蘇貞昌:民進黨團結重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蘇貞昌如外界預測以50.47%得票率,拿下第14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雖沒加入這次黨主席之爭,但她力挺的莊瑞雄、羅致政則分別當選台北市、新北市新選出的主委,加上7月中常委改選,謝長廷、游錫堃都將攻佔席次,外界看蘇貞昌若不好好處理,恐變成跛腳黨主席。

27日晚間民進黨主席開票結果,其他4位競爭者吳榮義、蔡同榮、蘇煥智、許信良票數加起來都沒有超過蘇貞昌,乍看好像蘇系的新潮流勢力又重新站起來,但是在台北市主委選舉中,蘇貞昌派出的子弟兵市議員李建昌,卻敗給莊瑞雄。

蘇貞昌在新北市深耕多年,人脈極廣不在話下,連續11年都是蘇系人馬擔任黨部主委,但這次蘇貞昌力推的張宏陸卻輸給小英支持的羅致政。雙北市雙輸的結果,即使自己成功當選黨主席,有了英系勢力「攪和」,要重新把自己人馬站穩雙北市,勢必得重新布局。

另外,其他新當選的黨部主委除了高雄市的王聖仁曾表態挺蘇之外,台中的主委曾朝榮及台南的主委蔡旺詮,都是游系、且同樣與蔡英文友好,這些都牽制蘇貞昌在黨內未來的勢力。

雖然蘇貞昌暫時鬆口氣,但若要再重新整合黨內勢力,恐怕就是像小英在臉書上所說的,「期待新任黨主席和地方黨部主委們,能深化基層的耕耘,促進黨內的和諧、平衡與團結。」除了與各位勢力對手團結,別無他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