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2年國教 新北教協:半數家長要兒女參加特色招生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是現今教育界的震撼彈,為了不再讓教育一再以台北巿為尊,新北家協自4月底到5月底,一連在新北巿各區連辦十場十二年國教座談,新北巿教育局長林騰蛟更是親上火線參加三場座談,在已進行的5月20日秀峰國小場、5月26日福和國中場,現場家長都是一半以上舉手表示會讓孩子參加特色招生,也會讓孩子繼續補習,這種狀況實在讓人對十二年國教捏了一把冷汗。

新北家協表示,由於「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所以這些座談會的報名人數都超乎預期,動輒二、三百人參加,提問踴躍,場場逾時,可見家長們是多麼關心十二年國教的議題。從座談結果發現,以後的孩子不僅要面對比基測還難的會考,還要面對免試比序及特色招生的考試,現場國七生還是每天面臨國英數自社五科的考試,加上以後為了多元計分的計功與服務學習在煩惱,現場家長也對日後是否可以公平計功及取得服務學習成績提出多項質疑。

新北家協表示,另外就台北巿現行的完中直升、保障社區生的制度,新北家長也提出不公平的質疑,如103年十二年國教仍繼續保留此制度,居住正義已蕩然無存。還有很多家長提出「老師準備好了沒?」、「課程調整好了沒?」、「國七生是白老鼠?」等等的質疑,面對家長的種種質疑,與談人都很盡心為家長說明,會後有多位家長都向與談人表示釋懷感謝,多半表示參與活動後,方知道如何因應新的制度,心中擔憂不安之情已可減輕。

新北教協指出,新北巿是全國最大的縣巿,學生人數居全國之冠,城鄉差距大,可以算是台灣的縮影,了解新北巿家長的看法,或許可以作為全國家長意見的參考,而為了讓新北巿家長的心聲可以展現出來,這次與局長有約的三場活動,特別為「十二年國教」設計了一份長達6頁的問卷(含32個主題,子題另計),希望能客觀分析總結新北巿家長的意見,作為日後施政之參考。因為問卷數量龐大,志工人力有限,結果分析預計一週後才能出爐。

新北教協指出,5月27日上午9點淡水國小及及鷺江國中尚有二場十二年國教座談,歡迎有興趣的大眾都可以現場報名參加。另外新北家長亦會在每年10至11月舉辦新任家長會研習,屆時亦會討論最新的十二年國教議題,特此先行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