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也發人權紀錄回敬 批美自由之地「自欺欺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都要改進!!互罵有什麼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24日才在「2011年全球人權報告」中,指責中國大陸的人權事業;隔天,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也發表一篇「2011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指稱美國公民的政治權力和自由受到嚴重侵犯,美國是自由之地之稱不過是「自欺欺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美國國務院過去就人權問題批評中國、但總是被中國政府駁斥。

國新辦發表這篇「2011年美國的人權紀錄」從生命、財產和人身安全,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種族歧視,婦女和兒童權利以及侵犯他國人權等六個方面揭露了美國糟糕的人權狀況。而大陸國務院發布美國人權紀錄的主要原因,就是不滿美國在「2011年全球人權報告中」,對中國大陸人權事業的「歪曲指責。」

根據這篇人權紀錄中稱,2011年9月美國國內因社會不公、貧富不均等因素爆發「佔領華爾街」運動,其中,上千萬示威者遭粗暴和武力逮捕,「這種肆意踐踏民眾集會示威和言論自由的行為,為美國的自由民主作出了真實注解。」

人權紀錄也說到,「美國的新聞自由不過是用來美化自己和打壓別國的政治工具」,在美國有越來越多的記者因發表不洽當的政治言論失去工作。至於一般人普遍認為大陸限制最嚴苛的網路管制,中國大陸也反批「美國才嚴格限制網路」,並稱美國在2010年甚至通過法律規定聯邦政府宣布緊急狀況後,擁有絕對權力關閉網路。

此外,大陸還認為,美國民主制度資本化越來越嚴重,日益演變成「錢主」制度。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近日也連番刊登署名文章,分析西方媒體如何抹黑中國大陸,以及抵制西方藉由輸出人權,干涉開發中國家的政策和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