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戲劇至少五成? 管碧玲贊成葉宜津反對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位民進黨悍將立委誰會勝出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管碧玲委員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無線電視台應否以法令規定自製戲劇比率?不僅外界爭議大,連同是綠營的管碧玲、葉宜津也唱反調。管堅持自製劇至少要五成,這是她的核心價值;葉認為政府放手不管電視台外劇泛濫問題,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立委),但葉仍認為自製率定義不易,現階段執行有困難。

立院24日續審「廣電三法」中的《廣播電視法》,李昆澤、管碧玲都提出版本,明定本土自製劇的比率應佔戲劇類節目五成。

管碧玲表示,自製戲劇比率在三立、民視都不是問題,並不是要砸很多錢才能做,只要有一檔戲,就不會對現有經營者造成困擾,如果電視台不做戲劇,也沒關係不會受影響。

管堅持這是她的核心價值,認為錢比錢,台灣比不過國際,本國自製才是對抗全球資本、存活的工具,才是競爭力的基礎。她建議電視業者經營觀念應調整,不一定要很多台,應做投資引流,集中把少數台做很好,變成有特色的台。

◄葉宜津在立院講解她提出的有線電視分級收費構想,頗有老師上課的架勢。

以往與管碧玲都是炮口一致對外的葉宜津,這次主張明顯不同,她認為戲劇自製問題應是文化部管的,不該由NCC管。且五成的百分比是要用演員算?還是故事?如果劇情故事一樣是大中華思維也沒意義;如果用演員來分,對觀眾不公平,如果是拍攝地方來區分,到外國拍也很吸引人,現喈段執行有困難。

李鴻鈞也認為保護本土雖是好意,以前大家看日劇,現在是哈韓,連日本都哈韓,人家的取景內容等等有水凖在,才會有廣大群眾去哈韓 條件是要品質夠好。現在要規定50%,做得好沒問題,但如果重播、拖戲,反而會害了媒體事業。他表示,沒砸重金拍不出好戲,大家都很清楚,好意是好意,但觀眾是付錢在看,除了被迫看很多廣告,還有很多重播不是想看的,這樣不一定是正面。

楊麗環表示,台灣市場太小,沒有大筆資金投入可以回收的市場,看如何能適度給予置入行銷,產生資金再投入製作。早期是我們行銷大陸現在是大陸劇反攻回來,大陸劇有資金大成本製作,台灣業者現在活不了自相殘殺,大的把小的吃掉,是娛樂界業的悲劇,值得我們深思。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立委修法本土戲劇至少50% NCC:自製產能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