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府砸748萬開發app 王鴻薇:花錢養蚊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只知道台北好行~其他都沒載也沒聽過


▲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也帶動了手機應用軟體app的流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市府開發的智慧型手機app,你有下載幾款?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台北市政府各局處目前開發20款智慧型手機APP,總共花費748萬設計開發費,不過大多數APP下載人數少的可憐,甚至根本沒人使用,堪稱是「蚊子app」。

王鴻薇指出,市政府各局處趕流行,紛紛投入智慧型手機APP開發,總共開發出20個APP,總共花費748萬開發設計費,總下載次數達到71萬3893次。不過若是扣除前五名APP的下載次數,剩下15個APP下載量僅有7萬7838次,平均每個APP只有5189次下載量。

更離譜的是,台北市動物之家APP從推出到現在竟然只有2個人下載,另外台北市勞工局的「台北人力銀行」APP,共花了144萬的設計費,下載人次也只有6328人;資訊處的「愛@台北」花了124萬,只有4493人下載;「台北市美術館」APP更離譜,設計費共59萬,卻只有734使用。

王鴻薇補充,台北市各局處以資訊處開發4個APP最多,其次為勞工局及衛生局各開發3個APP,停管處及觀傳局則以各開發2個APP奪得亞軍。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停管處僅花費9萬的開發設計費,總下載次數即高達17萬5806次。

對此,王鴻薇要求,臺北市政府應立即檢討各局處濫開發智慧型手機APP,避免開發出一堆蚊子APP無人使用,浪費人民血汗錢,針對已開發卻無人使用之APP,應加強宣導或更新內容,活化蚊子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