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馬英九,你到底在急什麼?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對待人民要是要溫柔點好阿

▲從美牛、油電雙漲到證所稅,一案又一案,都從行政院要直通立法院大門,有藍委就質疑馬英九,第二任都還沒開始,「你到底在急什麼?」(圖/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美牛、油電雙漲、證所稅一案又一案,都從行政院要直通立法院大門,大失民心,面對民怨反彈,就連藍委也難以淡定,老覺得裡外不是人,而就有不願具名的藍委抱怨,行政院要立法院一次打太多議題了,「我們哪消化的下去」,還大聲質疑馬英九,第二任都還沒開始,「你到底在急什麼?」

為了達成行政立法間的有效溝通,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17日分批與立委餐敘,據轉述,餐敘現場一點都不平靜,抱怨聲連連,而最大共識就是要馬英九傾聽民怨,站在總統高度要出面向全國人民道歉,曾永權也力推政院版美牛修法,希望能在本會期休會前過關。

但也有藍委私底下抱怨,行政立法的溝通不力,也是與會的重點,他說,先是美牛又來證所稅,行政院一股腦把這麼多爭議性的政策丟到立法院,一次讓我們打太多議題了,「哪消化的下去?」,他強調一個議題打完,就要先清理戰場,更何況馬英九的第二任期都還沒開始,還有下個四年,說一說還越來越不耐,質問馬英九「你到底在急什麼?」

但即使自家立委抱怨連連,仍是有鼓勵馬的溫情相挺,僑選立委詹凱臣就說現在馬政府推行的油電雙漲、證所稅政策雖然粗暴又激起民怨,但只有改革才能讓台灣走向公平正義,他說馬不但低調,做事情又努力,是一個很節省的人,他強調,「如果馬不改革、那誰又有勇氣改革?」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臉書挺馬社團 呼籲版友要「淡定」支持馬

民調創新低 藍委要馬向全民道歉

「我們得死命陪跑四年」KUSO海報批馬超凶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