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髮短褲 屏東廟會50辣妹陣頭面子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地方文化多元化。

地方中心/屏東─嘉義報導

受到電影陣頭影響,現在台灣廟會陣頭也越來越不一樣,跳脫傳統的模式,東森新聞就分別在屏東與嘉義拍到不同陣頭,有50位辣妹組成的辣妹陣,也有電音三太子改騎沙攤車,甚至還有木偶變臉,多元陣頭讓廟會更加熱鬧。

在屏東南州王爺廟的廟會現場,一大群長髮、短褲的辣妹出場隨音樂搖擺,這陣頭辣妹越多,代表面子大,3位、5位算什麼,這一次來個50個辣妹組陣,甚至還有人在改裝吉普車上跳,當場讓附近的民眾看得相當開心。

不同辣妹陣頭,這裡也是人海戰術,一般看過電音三太子都是跳舞,嘉義這場廟會三太子不騎風火輪,而是改騎沙灘車,讓路人紛紛探頭來看。不走團體戰,一個木偶也吸睛,川劇變臉木偶版。

電影陣頭帶動廟會文化,從小文化融入新元素,多元也讓廟會更加熱鬧,重點是大家歡喜就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