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鐵衛隊納編改制 胸前紅牌將走入歷史

▲士兵自戕事件後,鐵衛隊將改成固定建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負責總統府安全維護的憲兵211營當中,有「憲兵中的憲兵」之稱的鐡衛隊專門負起核心高層維安的重責大任,不過日前因為發生士兵自殺事件,讓憲兵司令部決定把由各單位共派,41人組成的臨時編組,改成固定建制,但鐵衛隊的紅牌以後確定看不到了。

每天清晨5時半總統府鐵衛隊著裝完畢,就開始操練,不但要負責升旗典禮,也擔任總統維安,胸前掛的紅牌,更讓不少弟兄引以為傲,但在3日凌晨爆發士兵舉槍自盡的事件後,鐡衛隊要變更建制了。

「憲兵鐵衛隊」原本是從211營裡挑選41名好手,臨時編組擔負重責大任,但能管理的長官卻只有排長、班長2位,比例差很大, 由於顧及到人力有限,官兵弟兄情緒沒法一一照顧,未來將不再採任務分配,改由一個連隊統一管理。這樣算下來,從連長、副連長、輔導長、士官長、排長、班長至少20位以上幹部,可以共同督導。憲兵司令部發言人鄭昇揚表示,「16日將把鐵衛隊調整到第4連,以後會從我們中心直接從選員裡,選到鐵衛隊裡面來。」

鐵衛隊自民國45年成立至今,包括站哨、升降旗到站便衣哨等,勤務是越來越繁重,但是壓力再大,天子腳下,就是不能有任何差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