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地官司還在打 十分瀑布免費看最快要1年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蔡宜靜/基隆報導

有台灣尼加拉瀑布美譽的「十分瀑布」,每逢假日就湧入數百名遊客,但因為週邊為私人土地,有業者封山賣票。對此,新北市政府將瀑布公告為公園用地,計畫要向業者徵收土地並闢建遊園步道,但業者不服,向法院提出抗告。民眾想要免費欣賞十分瀑布美景,最快還要再等一年。

寬40公尺,高度落差20多公尺,十分瀑布號稱是台灣版的尼加拉瀑布,這裡是許多民眾踏青的好去處,但想看竟然還要付錢!原來瀑布周邊17筆土地早年賣給民間業者,民眾想看瀑布,就得付業者自訂的入園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0年,當時的台北縣政府介入協調,要求經營十分瀑布的十分大瀑布育樂中心將園區範圍縮小,也將票價由200元降至80元,希望能夠消弭爭議。不過,現在新北市政府公告十分瀑布,要劃為公園用地,依照都更新計畫向業者徵收土地,再重新修建步道,好讓民眾能免費入園參觀。

對此,十分大瀑布育樂中心十分不滿,認為政府強行徵收部分土地,全部27公頃的園區,卻僅僅徵收園區大門以及通往瀑布的右側步道共1.53公頃,等於收回他們的經營權。業者從地方法院告到高等法院,多次都敗訴,目前此案在最高法院審理,本月下旬將再開第3次程序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