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日睡5.5小時 年胖5.7kg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想回去補眠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波士頓伯拉罕婦女醫院研究團隊研究顯示,如果每天只睡5個半小時,身體代謝力會下降8%,一年可能會增胖約5.7公斤。

▲睡眠不足可能會導致發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研究已刊登於《科學轉譯醫學》期刊,研究團隊讓21名健康男女進行實驗,最初三周每人每晚約睡10小時,接下來三周則讓他們每天僅睡約5.5小時,睡眠時間則是分散白天或晚上。

結果顯示,受測者睡得少且不規律時,其體內胰島素分泌平均下降約三分之一,其中3人出現前期糖尿病症狀;此外,受測者新陳代謝能力會下降約8%。

就算飲食、運動習慣不變,受測者睡眠變少時,身體燃燒熱量效率也會變差,每日消耗熱量較睡得多時少120大卡,換算一年後體重,可能增加約12磅,約5.7公斤。

研究並發現,睡得少會降低代謝力,當睡眠不足時,食欲會增加,加上新陳代謝能力減退,因此容易變胖。國內醫師表示,睡得少,「飢餓素」會上升,容易發胖,建議民眾每天應至少要睡滿6至8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