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三打兩建」 與薄熙來的「打黑」別苗頭?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喊出「三打兩建」,並表示這項行動是「對新班子的一次考驗」,打黑要「打掉犯罪集團背後的關係網和保護傘,做好方案,打出聲威,打出效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打黑」愛將王立軍「進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敏感時刻,汪洋的動作顯得格外特別。

汪洋在9日主持廣東省全省電視電話會議時稱,這次行動要破除一切障礙和阻力,徹底鏟除非法犯罪,還市場一片淨土,而所謂「三打兩建」指的是打擊欺行霸市、打擊製假售假、打擊商業賄賂,建設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市場監管體系。

報導稱,廣東省委、省政府今年2月起將重點打擊交通運輸、廢品收購、河沙開採及採礦、商品批發、工程建設、拍賣等行業中的「欺行霸市」違法犯罪行為。

另外,將打擊非法壟斷、控制農貿市場各類農副產品經營權、強買強賣、強收保護費、敲詐勒索及尋釁鬧事、商業賄賂等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