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天王爆過頭?高市府告邱毅「言論不實、侮辱公署」

我們想讓你知道…邱毅選戰失利後,好像挫折不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自選戰失利後,其爆料天王的稱號也備受挑戰,先前才被三立老董林崑海告上法院的他,3日又因為之前在節目中公開發表有關高雄市政府之言論,而被高雄市政府一狀告上高雄地院檢察署,除提出民事損害賠償訴訟外,也請求回復高雄市政府名譽。

▲邱毅選戰失利後,挫折也不斷。(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高雄市政府表示,關於邱毅在中天電視台所開設之節目「俠客開講」及在TVBS電視台「2100掏新聞」節目中,公開指稱企業到高雄投資,必須向高雄市政府的公務員送紅包、招待其飲宴或給予好處,才可以讓公文處理程序加速,造成企業界感到困擾而不願到高雄投資,更因此使得高雄經濟難以發展云云,高雄市政府今嚴正澄清並具狀提告。

高雄市政府表示,邱毅之言論係信口開河,並非事實,另因邱毅之言論已嚴重侵害及貶抑高雄市政府之尊嚴及公信力,明顯觸犯刑法第140條第2項所定公然侮辱公署罪責,高雄市政府3日已具狀對邱毅所犯公然侮辱公署罪嫌,向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提出告發。

又該等不實言論已構成民事上之侵權行為,高雄市政府亦將依民法第184條第1項及第195條第1項等規定,對邱毅、中天電視台「俠客開講」及TVBS電視台「2100掏新聞」節目製作單位,向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提出民事損害賠償訴訟,請求回復高雄市政府名譽,以正視聽,並維護高雄市政府聲譽及所屬全體公務員之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