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脫軌誰錯? 大聖怒批:台鐵沒管好柵欄

▲5千萬車頭毀了,還造成1死20餘傷。(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太魯閣號脫軌意外到底是誰的錯?台鐵指控砂石車闖平交道,砂石車所屬的大聖公司18日下午公布自行調閱的平交道監視器,指控台鐵柵欄管理有問題,強調砂石車等了4分多鐘,柵欄打開正要通過的時候,柵欄又突然放下來,讓他們困在平交道才會被撞上。

大聖公司董事長蕭勝旗18日在台中梧棲召開記者會,並公佈監視器畫面自清,表示事故發生之前,平交道的柵欄放了4分20秒,讓兩列火車通過;接著,柵欄開啟,他們公司的第一輛砂石車順利通過,第二輛才預備要經過,柵欄就又放下了。蕭聖旗質疑,為何不一次等第三列車通過再拿起?

蕭聖旗表示,這顯示台鐵沒有控管好平交道柵欄,而且不應在事故一發生,就一味把責任給卡車司機。蕭聖旗也說,台鐵在事發後的3小時內,禁止他們旗下逾200輛砂石車車頭和尾車異動,這做法很不恰當。對於被台鐵求償2.2億,蕭聖旗表示,要等法律責任釐清之後再說。

▼太魯閣號重大意外,貨車司機遭偵訊。(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