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壞1組 東部線每週恐少6千座位

▲火車頭報廢,太魯閣號春節少一班。(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楊梅路段17日發生太魯閣號和砂石車對撞意外,一整天共影響150多個班次和7萬名旅客;因再過幾天就是春節假期,為了不影響運輸,台鐵人員緊急搶修,終於在18日凌晨1點半恢復雙線通車,並在上午9點全面恢復西部幹線班次。只是,東部幹線卻不樂觀,未來一年內恐怕每週將少6千座位。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調度總所表示,撞擊事件導致埔心到楊梅段受損嚴重,自17日上午8時30分後即雙向暫時停駛,估計昨天全天共150列次班車受到延誤,估計延誤時間達5千分鐘,約7萬名旅客受影響。台鐵頭一次碰上如此嚴重的意外,恐怕也會讓假日的太魯閣號一票難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太魯閣號從台北到花蓮只需2小時,比一般自強號快了30至40分鐘,民眾對此需求也越來越大。而太魯閣號列車目前平日(星期二到星期四)是每天14班,假日(星期五到星期一)是每天最多20班。

據悉,太魯閣號以8輛一個編組,每組車供有376個座位,假日平均一天執勤4次,現在撞壞了一組,台鐵僅承諾平日的14班車不會動到,但假日恐怕會受影響;若在假日減少一個編組,而無替代方案,每週提供的座位將少5千8百個至6千個,而且新採購列車最快也要到10月交車、試車2個月才能上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