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附中午餐疑有蛆 衛生局:是蛋白質非蟲卵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東海大學附屬中學傳出營養午餐出現蛆事件,台中市衛生局25日表示,經採樣初步化驗,並非蛆或蟲卵,可能是一種白色的蛋白質。校方強調並未隱匿,依規定通報。

台中市東海大學附屬中學的學生家長向媒體投訴,指稱學生營養午餐的滷肉片出現蛆,台中市衛生局24日派員前往稽查,帶回樣品化驗,今天初步化驗出爐。局長黃美娜表示,初步認定應該不是蛆,且非異物或蟲卵,是一種白色的蛋白質物質,可能是學生誤會。

東大附中教務主任鍾興能表示,23日陸續有學生反映營養午餐的滷肉排內有異物,校方立即作校安通報;昨天將殘餘的滷肉送衛生局化驗,並應衛生局要求自行委外送驗,校方並未隱匿,因無學生食用後發生不適,或發生集體食物中毒症狀,所以未通報衛生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共有3家廠商供應午餐,對於午餐傳出現異物的廠商,校方已要求暫停供餐。部分學生表示,當天不少同學都發現滷肉排內有白色異物,但異物並不會蠕動。

被指控肉排裡長蛆,負責供餐的便當業者魏新榮強調,「肉煮沸以後它會有泡泡,我們一般來講那個叫『肉蛋白』,有的同學他可能不知道,他覺得肉排有白白一點一點是蛆。」衛生局24日帶回樣本,初步檢驗肉排上「白白的東西」不是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