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梵會談前 驚傳「紅色三角洲」入侵梵蒂岡電腦

▲▼ 梵蒂岡可能遭受駭客侵入。(圖/路透) 

▲聖座所在的梵蒂岡可能遭受駭客侵入。(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梵蒂岡與中國政府因為控制在地教會的問題,一直以來無法達成共識。就在9月要舉行中梵會談前,突傳中方駭客試圖竊取梵諦岡會議資料,可能為這次雙方會晤增添變數。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網路安全公司「紀錄未來」(Recorded Future)29日在報告中指出,有一批駭客在今年5月時,攻擊梵蒂岡和香港天主教會,試圖在9月雙方延展臨時協議的會議前,取得有利的資訊。香港教區作為教廷與中共的中間人,駭客主要目標為竊取教廷與香港教會的對話訊息。

駭客精心偽造一封來自教廷國務卿替代人帕拉(Edgar Peña Parra)的官方文件,將木馬包裝在信中,透過寄給香港天主教牧師,駭入香港天主教會的電腦。安全公司表示,中國官方資助的駭客組織「紅色三角洲」(RedDelta)有最大嫌疑。這次駭客攻擊的手法和方式,都與紅色三角洲之前的手法相同。

中國外交部目前尚未做出正式回應。北京官媒則一如既往,否定涉入這次網路攻擊行動,並宣稱他們也是駭客攻擊的受害者。

教廷在2018年9月罕見與中國達成共識,簽訂為期2年的臨時協議,承認中國當局任命的8名主教,被視為中梵關係60年來的首度破冰,隨後卻因為香港發生反送中事件而陷入緊張。疫情爆發後,仍沒有任何消息指出,中國代表團是否將如期前往梵蒂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