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羅姆尼表態倒戈「川普有罪」! 參院即將表決彈劾案

▲▼羅姆尼在國會發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姆尼在國會發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彈劾案,聯邦參議院預計美東時間5日下午4時(台灣時間6日清晨)進行最終表決。共和黨籍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5日表態,將投票認定川普濫用權力有罪,為目前參院唯一一位倒向民主黨的共和黨人。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羅姆尼在參院發言時表示,他認為川普「違背公眾信任的行為有罪」,並指他基於自己曾宣誓的誓詞,決定投票認定川普定罪。CNN報導引述羅姆尼的話說,他相信認為川普有罪的意見僅是「少數派」,而川普最終不會被參院彈劾。

參議院目前由共和黨佔多數,若民主黨希望將川普拉下台,至少得爭取到4位共和黨參議員支持。外界預料川普仍能順利度過彈劾案這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