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瀨遙拍紀錄片「日本人製造毒氣彈」 極右日人批可恥

▲▼綾瀨遙2012年來台北宣傳電影《魚干女又怎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綾瀨遙2012年曾來台北宣傳電影《魚干女又怎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TBS電視台15日播放紀錄片《綾瀨遙傾聽戰爭——從地圖上消失的秘密島嶼》,片中記載了日本人製造毒氣殺害中國人的歷史,引來極右日本網友的不滿,「綾瀨遙你也好好選擇工作啊」、「TBS讓綾瀨遙說什麼毒氣島的台詞真可恥」,評價十分兩極。

據陸媒報導,片中採訪了91歲的藤本安馬,他在15歲時就被調到東京第二陸軍造兵廠忠海製造所,在廣島縣竹原市大久野島上的秘密毒氣工廠生產毒氣彈。年邁的藤本透露,年輕時在工廠受到毒氣的傷害,現在每天都得吞下一堆藥物才可以吃飯。他還說,自己不能死,死了就沒有人證實毒氣的歷史,「為了殺害中國人而製造毒氣,我是罪犯」。

出生廣島縣的綾瀨遙又被稱為日本「國民女神」,這次她在紀錄片中採訪藤本安馬,引來許多無法接受真相的網友批評,「就是要宣傳日本的惡行吧」、「這是讓世界認為日本人是壞人的計畫嗎」。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支持,「815終戰紀念日。是不能忘記的歷史」、「喜歡綾瀨遙聽別人說話時,臉上率真的表情」。

先前,日本NHK還播放了3部二戰紀錄片,公開日本秘密軍事醫療機構731部隊的「認罪錄音」,坦承當時利用中國人來開發細菌武器,讓許多看完的觀眾都感到相當震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