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片海水都紅的!小琉球潛客遭「螺旋槳斷腿」…痛喊:我的腳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血染大海!小琉球船潛12日傍晚發生驚悚意外,一名邱姓潛水客還來不及上船,右腿就被啟動的船隻螺旋槳硬生生削斷,雖然緊急送醫暫時撿回一命,但斷肢沉入大海目前仍尚未尋獲。現場目擊的同事驚魂未定地說,「當下只聽到他(邱男)大喊我腳斷了,下一秒就看到整片海水都是紅的!」

受傷潛水客被送東港安泰醫院救治,圖為醫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邱男被緊急送到東港安泰醫院急救,因斷肢未尋獲,院方只能先進行縫合手術,目前邱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

警方調查,12日下午1時許,46歲的邱姓男子與另外15名潛水客一同由船長陳男(51歲)、導覽人員帶領,搭乘「寶貝66號」從琉球鄉杉福漁港出海,到烏鬼洞海域潛水欣賞海底風光。傍晚5時許,眾人準備啟程返航,當時船長詢問「人都到齊了嗎?」聽到有人回應「到齊了!」便立即啟動引擎,孰料邱男當時還在海中正準備要上船,當場被螺旋槳打中右小腿,膝蓋以下全被削斷。

▼當時共有16名潛水客在船長及導覽人員帶領下前往烏鬼洞海域潛水。(圖/東森新聞)

▲▼46歲邱姓男子到小琉球潛水,遭船隻螺旋槳打斷右腿,血染大海。(圖/東森新聞)

事發後船家緊急將邱男送往東港安泰醫院,並派員下水尋找斷肢,但無奈海面下能見度不佳,斷肢遍尋不著,因此院方只能先進行縫合手術保命,目前邱男雖生命徵象穩定,但仍在加護病房中觀察。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現場目擊者表示,當時潛水結束眾人準備上岸時,因船遭浪帶到岸邊,船長擔憂船隻撞上一旁礁岩,一直大喊要還在海中的潛水員游遠一點,隨後便發動引擎;當時邱男在左側船尾處正準備要上船,當場被啟動的螺旋槳打中右腿處,膝蓋以下全被削斷,「當時我聽到我同事(邱男)大喊我的腳斷了,下一秒就看到整片海水都是紅的,他就大失血!」此外,目擊者還駁斥,當時上船的潛客還不到三分之一,並非大部分的人都已上船!

警方表示,目前全案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嫌偵辦,但由於此罪行為告訴乃論,還需要受害一方提出正式告訴才能成立;另一方面,船家對此則不願意多作說明,僅簡短表示正在和邱男家屬協調中。

▼目擊者指稱,當時船長擔憂船隻撞上一旁礁岩,才會立即發動引擎,豈料邱男位在船尾左後側,右小腿當場遭螺旋槳削斷。(圖/東森新聞)

▲▼46歲邱姓男子到小琉球潛水,遭船隻螺旋槳打斷右腿,血染大海。(圖/東森新聞)

▲▼46歲邱姓男子到小琉球潛水,遭船隻螺旋槳打斷右腿,血染大海。(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