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鯨鯊出現小琉球海域 暖心漁民對話「不要太靠近」

▲鯨鯊出現小琉球海域 網友驚喜:愛護牠▼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鯨鯊出現在屏東小琉球海域,網友留言熱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小琉球有漁民4日直擊俗稱「大憨鯊」的鯨鯊出現在小琉球海域,驚呼連連,他將目擊過程及影片、照片po社群網站,擔心牠的安危,留言「希望牠趕快游離開台灣海域」、「 請不要告知地點,不要打擾牠」;還有人留言希望可以學菲律賓宿霧放眼觀光,以法令保護此海域,增進台灣觀光 成為世界級景點之一,討論相當熱絡。

▲鯨鯊出現小琉球海域 網友驚喜:愛護牠▼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鯨鯊出現小琉球海域▼

▲鯨鯊出現小琉球海域 網友驚喜:愛護牠▼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陳姓漁民說,昨天在海上作業時風平浪靜,卻突然看到「龐然大物」浮出水面,心裡嚇了一大跳,無法在第一時判斷是什麼魚類,後來才從斑點特徵推判是鯨鯊。

他表示,雖然先前曾看過鯨鯊,但這麼近距離和鯨鯊接觸,還是第一次,他擔心牠和船發生碰撞,和牠對話「不要太靠近」、「小心」;但牠好像有靈性似地先鑽游船底,原本以為牠要離開,不久又游回船邊「搖頭擺尾」,前後過程約3分鐘。

屏東縣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說,廿、卅年前,以往小琉球附近海域出現過許多鯨鯊,後來逐漸減少,最近幾年,小琉球附近海域保護有成,浮游生物增加,鯨鯊以浮游生物為主食,可能因此吸引鯨鯊前來覓食,惟改變海洋生態因素不少,無法以單一個案,判斷鯨鯊出現小琉球海域原因。

屏東海生館研究人員說,從拍攝影片看來,該隻鯨鯊洄游情況判斷,牠的健康狀態良好,可能為了覓食來到小琉球琉域。

網路傳開後,網友留言超熱絡,有人說「好棒啊!!小琉球的海一定越來越棒了!拜託好好保護他們」、「不要像之前海神海蛞蝓一樣,大家都搶著去拍,在琉球也存活不久」、「分享的人不會說地點的~大家放心」、「希望牠趕快游離開台灣海域」、「請不要告知地點,愛護動物」、有人說「 大傻鯊,他真的很傻,趕也趕不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