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趙天麟首提競選承諾 8年市長任內汰換一半汽油機車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拜會日本知名漫畫家弘兼憲史。(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拜會日本知名漫畫家弘兼憲史。(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日本東京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挑戰高雄市長大位,延續「非典型」選戰模式,繼提出氫能新經濟後,在藝文新經濟上也持續延展,本月初走訪日本東京,拜會知名漫畫家弘兼憲史;在請益過程中,趙天麟也首次提出政策承諾,強調要在8年市長任內,汰換一半的汽油摩托車,改成電動摩托車,以淨化高雄的空氣品質。

在2018年高雄市長選戰,民進黨黨內初選進入白熱化,各路人馬傳統選戰招式盡出,民調戰、攻防戰、打靠山牌;但是,趙天麟不隨之起舞,掌握自己的選戰節奏,逐步推出經濟政見,且一改過去舉辦座談會的傳統,而是用舉辦藝文活動、路跑運動,適合全家大家共同參與的活動來代替,成功吸引人潮,拉抬聲勢,使得競爭對手鮮少能找到破口,頭痛不已。

趙天麟繼提出氫能新經濟,首先解決高雄長年來「重工業」、「高空氣污染」的包袱問題;緊接著是如何製造新的經濟產能,如何點燃招商引資的引信,透過藝文新經濟的方式注入活水。為此,趙天麟8月初再次率團赴日,向知名漫畫家弘兼憲史請益。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親赴日本拜會知名漫畫家弘兼憲史。(圖/趙天麟辦公室)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親赴日本向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老師請益。(圖/趙天麟辦公室)

過去在現任駐日大使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就曾邀請弘兼憲史到高雄走訪。在趙天麟本次拜會的過程中,弘兼特別回憶起,當時謝長廷告訴他,空氣汙染非常嚴重,他想知道現在改善了沒有?

對此,趙天麟不諱言表示,空氣污染的問題依舊嚴重,但現在政府努力透明化,過去的標準較為寬鬆,且民眾不知道有多嚴重,現在讓指標透明之後,人民不只是聞起來感覺嚴重,在指標上也可以看到嚴重性,如此一來人民、政府可以共同來解決問題。

趙天麟舉例說,台灣很多人騎乘摩托車,過去特別是燃油標準相當差的「二行程」摩托車,以前如果要禁止,肯定會被人民認為,是在對貧窮人的懲罰,但是在標準透明化之後,政府下了嚴格的命令,要求幾年後全面汰換,民眾基本上就都支持。

趙天麟更首次提出競選高雄市長的政見承諾,強調自己如果2018年成功當選市長,主張在2任、8年任期內,要把一半汽油摩托車淘汰,改成電動摩托車。

趙天麟向弘兼憲史表示,日本氫能發展的非常成熟,也有氫能車在開發,對於台灣而言,氫能車不見得發展的這麼快,但是可以先從氫能機車開始;此外,高雄港的汙染也相當多,所以在載具上,也可以換成氫能載具,「我們相信對於移動汙染源會有大幅度的改善」。

▼日前綠能新經濟推廣大會,趙天麟委員試騎氫能機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綠能新經濟推廣大會。趙天麟委員試騎氫能機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