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第二階段! 罷昌連署衝2.5萬 週末將大型造勢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參與罷免黃國昌活動連署的總人數,已突破第二階段罷免門檻的2.5萬人,達到2.8萬人左右。安定力量聯盟本週六預計在汐止火車站舉辦大型造勢活動,預計當天把連署數衝到3萬,來避免廢票增加安全達標範圍。

黃國昌的新北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選舉人數為25萬1191人。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二階段需取得10%選舉人連署,也就是2萬5119人;進入到第三階段投票,需在60天內舉辦罷免投票,同意票要超過不同意票,且出來投票的選舉人總數要達1/4,即6萬2798人,黃國昌才會被罷免。

罷昌召集人孫繼正表示,上週罷免連署數已超過第二階段2.5萬人連署的標準,但考慮到會有2成的作廢和無效連署,可能有達標的危險,為了安全仍會以3萬為目標。且第二階段衝高,也有助於第三階段的信心。

孫繼正也指出,連署者藍綠都有,實因目前政府執政經濟不佳、社會人心惶惶,黃國昌又支持同婚和年改,操作議題不當造成族群撕裂,成為反對的民意宣洩的出口;另一方免,黃國昌在立法院、地方會勘作秀行為也令民眾反感。

孫繼正期盼,本週六在汐止舉辦「台灣只有一個父親節」造勢活動,能一口氣衝到3萬張,接下來一切順利的話,在21日第二階段截止當天,就能將罷免連署書送達中選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