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同婚有望?梅克爾「被同志感動」:黨員要憑良心投票

▲▼梅克爾態度轉彎,德國通過同婚看見希望。(圖/美聯社)

▲梅克爾對同性婚姻的態度似乎「轉彎」。(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一直以來都對同性婚姻秉持強烈反對態度,但在26日的一場活動中態度大轉彎,表示覺得同性伴侶可以跟異性夫妻一樣,擁有相等的權利,未來會讓所屬政黨的黨員們可以自由表達立場,並「憑著良心投票」,不需要顧及政黨或宗教,讓德國同性婚姻合法化看見希望。

梅克爾所領導的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CDU)」也表達過明確的反同婚立場,但是國內高漲同婚合法化聲浪,讓她不得不面對這個問題,26日出席雜誌社《Brigitte》採訪活動時,被台下觀眾問到相關議題,仙逝重申傳統的基督教信仰價值,接著提到,「我覺得這個問題更像是個人的良心問題,我不會施壓任何人做出投票的決定。」

梅克爾對這個議題態度突然轉彎,讓人很驚訝,她表示,之前曾經在故鄉受到一對女同志的邀請,一起共進晚餐,當時看到這對伴侶共同收照顧了8個孩子,每一個都很健康活潑,讓她很訝異,當下覺得這表示孩子們只要有愛就能開心成長,不論雙親的性別,比起被寄養機構丟來丟去好多了。

雖然梅克爾分享了這個溫馨的故事,但德國媒體普遍認為,讓總理態度轉變的原因還是9月即將到來的國會選舉,目前除了基督教民主聯盟和另一右翼政黨外,其他政黨都將婚姻平權列入政策中。若是這些政黨都真的「憑良心投票」,德國很有可能會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德國在2001年就通過《同性伴侶法》,允許同性伴侶登記,但其他如領養或稅務等權利,仍然僅限婚姻形式。

▼德國柏林去年舉辦的同志遊行。(圖/美聯社)

▲▼梅克爾態度轉彎,德國通過同婚看見希望。(圖/美聯社)

▲▼梅克爾態度轉彎,德國通過同婚看見希望。(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