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改裝車 台大教授李錫錕:這是年輕人的生命力!

 

▲台大教授李錫錕在課堂上力挺改裝車議題。(圖/翻攝自《Power錕的紙牌屋》的臉書專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近日嚴抓改裝車,不當改裝噪音車可當場依違反《噪音管制法》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引起大批車友反彈。有學生24日晚間在臉書專頁《Power錕的紙牌屋》貼出一段上課影片。李錫錕教授在課堂上力挺改裝車議題,大讚年輕人改車富有創造和生命力,更稱,「改裝車,是年輕人生命力釋放的第一步」。

李錫錕在影片中表示,一開始還不懂改裝車,還以為「改裝車」就是「把牛車改成汽車」,但聽完車友的解釋後,反而興奮大喊:「喔!這個好啊!這個就是釋放生命力啊!

 李錫錕還指出,現在社會非常有問題,一方面鼓勵創造力,另方面卻遏止年輕人的改裝行為。他認為改裝車是「落實在engine、落實在power裡面的一個創造力的一個重要起點」,更舉例著名哲學家尼采在歐洲大放異彩時掀起一股改裝旋風,「每個人都在改裝」,不論是汽車還是飛機都在改裝風潮下取得極大進步。

有不少網友被教授言論打動,回說:「 本來對改裝車很反感,但聽完教授的分析似乎還挺有道理的」、「台灣最讓我不喜歡的就是,沒有生命力」;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改裝雖好,製造噪音真的會影響他人生活;而《Power錕的紙牌屋》的小編也強調:「製造噪音不可取!不以影響他人為前提的改造,能發揮的創造力非常驚人」。

▼李錫錕教授的上課影片。(來源:《Power錕的紙牌屋》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